旅游

盛大启动!看中国最美油菜花海就来汉中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3-2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3月18日上午,由中共汉中市委、汉中市人民政府主办的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启动仪式在南郑区陈村主会场举行。

政协陕西省第十二届委员会副主席王卫华出席宣布活动启动。中共汉中市委副书记、汉中市人民政府市长张烨致辞。中国国际经济交流中心副理事长、国务院发展研究中心原副主任王一鸣,全国政协委员、中国公共关系协会副会长、经济日报社原社长兼总编辑张小影,亚太旅游联合会会长何光晔,修正药业集团董事长修涞贵,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公司董事、副总裁邓静,陕西省妇联主席王玉娥 ,陕西省文化和旅游厅副厅长郑晓燕,中国农业发展银行陕西省分行行长邹菊方,四川省广元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凯,江苏省南通市副市长刘洪一同启动活动。汉中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杨记明,汉中市政协主席蔡煜东,榆林市委常委、副市长赵勇,商洛市副市长苏红英,韩城市委副书记石雨和国家有关部委、省级有关部门、兄弟地市、部分金融机构、部分高校和科研院所、有关重点企业负责人等出席仪式。

张烨首先代表市委、市政府向大家表示欢迎

张烨指出:汉中历史悠久、人文荟萃,绿水青山、钟灵毓秀,区位优越、产业兴盛。2023中国最美油菜花海汉中旅游文化节隆重开幕,汉中诚邀八方宾朋畅游中国最美油菜花海,领略汉中的历史之美、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城市之美。汉中将以花迎客、以花会友,举办春季主题招商周活动,诚邀各位企业家走进汉中、投资汉中、兴业汉中。汉中将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锚定"绿色循环·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坚定不移走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奋进中国式现代化新征程,谱写汉中高质量发展新篇章。

去年以来,汉中锚定"绿色循环 汉风古韵"战略定位,加强资源统筹,深化多旅融合,深入推进文化旅游业高质量发展"十大工程",在全省率先实施文旅市场复苏促消费百日行动,开展了打造"汉风古韵传奇夜""万人游汉中"文旅促消费品牌活动,迅速实现了文旅市场困境反转和复苏回暖,有力促进了经济恢复性增长,相继荣获2022年"西北十大森林休闲旅游热门城市、优秀旅居目的地"等荣誉称号。

今年,汉中围绕打造"永不落幕的最美油菜花海",深入挖掘汉风古韵文化内涵和最美花海生态资源,坚持全域规划、全景建设、全业融合,成功打造12条精品观花线路,推出了生态诗画体验之旅、秦巴旅居感知之旅、世界遗产黄金走廊之旅等特色旅游线路和产品,策划了招商引资、文旅消费、投资促进等6大类134项系列活动,内容更加丰富、特色更加鲜明,将成为文旅的盛会、百姓的节日、开放的平台。系列活动将全方位展示汉中发展优势和营商环境水平,推动产业升级、扩大对外开放,实现"促发展、提消费、扬美誉",助推现代化区域中心城市建设。

启动仪式上,上海春秋国际旅行社(集团)有限公司董事、副总裁邓静作了发言,汉中旅游形象大使、招商推介大使作了文化旅游暨招商引资专题推介。仪式还进行了精彩的文艺演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