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数字赋能产业 创新引领未来|海新域驶入国企数字化转型“快车道”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3-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印发了《数字中国建设整体布局规划》,并发出通知,要求各地区各部门结合实际认真贯彻落实。《规划》指出,建设数字中国是数字时代推进中国式现代化的重要引擎,是构筑国家竞争新优势的有力支撑。

作为国民经济发展的中坚力量,国有企业在数字化浪潮中扮演着排头兵的重要角色。

海新域城市更新集团(以下简称:海新域)作为北京市海淀国有资产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一级监管企业,面对新的挑战,主动把握和引领新一代信息技术变革趋势,加速推进数字化转型。

数字驱动 赋能产业

海新域从成立之初,就把数字思维运用到公司发展中,并根据业务需求,实现了无纸化协同办公、数字化项目管理、智慧化园区服务和大数据经营分析四方面突破。

△海新域可视化大屏

协同办公数字化。OA系统上线,打通了企业与各部门之间的办公通道,打破了跨地域跨平台障碍,实现了真正意义的无纸化、数字化的"协同办公";实现了内外部高效协同、数据及流程闭环管理,在满足服务及时性的同时,保证了业务的合规性;逐渐实现数据整合,赋能业务。

业务管理数字化。目前已经实现了资产在线、租赁业务在线、预警在线实现业务全流程线上化管理,减少业务闭环时长,降低管理成本,提升业务效率。

园区服务智慧化。通过物联网、大数据、系统集成技术实现了智慧人行、智慧停车、智慧充电、智慧食堂、智慧物业等空间服务。

经营决策数字化。线上可查看产业园区的资产面积、空置率、租金收入、出租率、收缴率、坪效等重要指标数据实时跟踪,支撑的公司决策即时性。

创新应用 服务未来

海新域在做好资管及园区服务的同时,也在积极探索数字化产业服务,持续进行数字化创新。

围绕海星医药健康产业集群、集成电路人工智能产业走廊、智能制造示范区以及金融科技示范区四大产业,海新域通过数字化应用场景的丰富和数字联动,为企业、产业发展做好数据洞察和分析,助力科学决策,帮助更多入驻海新域园区的企业做大做强,实现产业规模不断扩大。

未来,海新域将在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沿着"规划-实践-转化-推广"的道路不断前行,探索出一套行之有效的国企数字化转型模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