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连续6次蝉联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TOP 3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1-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3新年伊始,IDC发布《2022年中国人工智能软件及应用市场研究报告》(以下简称"报告"),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再次成为中国机器学习平台市场份额第三的软件供应商,这是公司自2019年起至2022年第6次蝉联TOP 3厂商位置。

AI技术撬动数字经济,基础软件是关键支点

人工智能技术(AI技术)是促进我国数字经济发展、政府和企业数智化升级的主力技术。报告指出,在AI软件及应用领域中,机器学习平台仍是潜力较高的细分市场;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低代码、科学计算等仍是技术热点。此前IDC发布的《中国人工智能与大数据技术现状及趋势分析,2022》报告同样显示,自动化机器学习(AutoML)和数据智能服务排布在递增型曲线高潜力端的首位,"未来3-5年都有可能形成高潜力增量市场".

作为服务政府和企业数智化升级多年的"数据智能基础软件"供应商,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认为在赋能用户加速数智化升级的过程中,技术研发的商业价值需要通过软件产品这一载体来充分释放。企业级数智化升级需要的是能够实现自主自治、全流程管理、协同共享、与上下游软硬件灵活适配的引擎——AI基础软件。AI基础软件的能力越强大,用户撬动的数据价值也将越庞大。

技术+应用双重驱动,行业升级成创新源动力

在数据作为生产要素的时代,数据的价值转化和价值释放是政府和企业储备数据资产的重要环节,也是首要目的,数据智能基础软件的政企端需求应运增长。同时,经历了多年国家政策引导和业务场景实践后,政府和企业的技术知识储备和创新应用经验愈加丰富,对软件工具"高效、自主、协同"的性能提出更高要求。可以预见,技术端和应用端将实现进一步的双向赋能,而整体行业的数智化升级内在驱动力将成为未来人工智能技术创新应用的重要推力。

IDC称,人工智能加快与千行百业融合创新,有望带来下一波快速增长。IDC中国新兴科技研究组高级分析师李浩然表示:"当前人工智能技术加快与千行百业融合创新,涌现出新的市场需求和产品服务,整体生态呈现出横向扩展和纵向深入的繁荣景象,资本市场也逐渐回归理性,有利于整体产业健康有序发展。面向未来,技术的演进升级和应用范式的颠覆创新,将培育出新的独角兽企业和发展空间,企业需要明确长短期战略发展路线,积极开拓与人工智能相关的软件服务,积累行业资源并打造标杆案例,逐步抢占并扩大市场份额。"

在数字经济的浪潮下,九章云极DataCanvas公司将携手广大用户和生态伙伴共同把握时代机遇,构建自立自强的AI技术应用能力,充分释放千行百业的数字价值,共建新技术时代的数字中国。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