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连续四年、中国第一!树根互联再次上榜Gartner 全球工业互联网魔力象限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2-1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12月12日,全球着名IT研究机构Gartner发布《2022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树根互联根云平台凭借持续领先的平台能力及落地方案,连续第四年入选并位居中国第一,再次向世界证明了工业互联网领域"中国基座"的价值力量。

Gartner自2006年开始推出魔力象限报告,多年来已发展为了解各IT领域的重要参考依据,得到市场的广泛关注与认可,2018年Gartner 开始对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进行评估并发布《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2019年,树根互联作为首家中国企业入选象限,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正式参与国际竞争;2020年、2021年,树根互联连续作为唯一一家中国本土企业入选Gartner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平台国际影响力持续提升;到今天,连续四年入选并位居中国榜首,中国工业互联网整体发展正在加速跃迁。

从"唯一"到"第一",不仅代表着树根互联平台实力与战略视野的持续领先,体现着中国工业互联网平台体系的不断壮大与发展,更意味着中国企业与欧美工业巨头并驾齐驱的格局加快构建,见证了"中国制造"向"中国智造"快速迈进。

01

数字赋能,助力工业全链条转型升级

《Gartner全球工业互联网平台魔力象限报告》通过领导者、挑战者、有远见者和特定领域者(Niche Players)四个象限,从前瞻性(Completeness of Vision)与执行能力(Ability to Execute)两个维度对参评企业开展评估。今年,树根互联仍处于"特定领域"象限,其中在执行能力维度上获得新高,另外在产品技术及创新能力、客户服务、国际化、安全性等各项指标均有长足进步。

Gartner在报告中指出:

树根互联是魔力象限中的利基玩家。在起源于中国并向西方市场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平台供应商中,树根互联最引人注目。

根云平台服务增加了多样化工业资产组合的价值。根云平台和相关软件支持实时数据收集、资产性能管理、产品生命周期管理、智能服务以及整个工业价值链和生态系统的分析。根云边缘服务是一项企业内部部署的解决方案,使企业能够在离线场景(云外)采集、处理和分析数据。树根互联总部位于中国,在中国拥有强大的影响力。

自成立以来,树根互联深耕工业互联网领域,通过提供智能制造解决方案、产品智能化解决方案、产业链解决方案,赋能工业企业的智能生产管理、企业产品与服务创新以及产业链协同,目前已为装备制造、钢铁冶金、汽车整车及零配件等数十个工业细分行业近千家工业企业提供从咨询到实施一体化的端到端数字化服务,同时支持全价值链数字化转型落地见效,沉淀了全面赋能"灯塔工厂"、"数字领航"企业的系统能力。

2022年,作为"三一集团数智化转型底座",树根互联依托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成功助力三一重工获批国内首批"数字领航"企业、获评世界经济论坛全球重工行业第二座"灯塔工厂"并加快推进中国工程机械行业首家海外灯塔工厂——三一印尼工厂的建设,助力产业链上下游转型升级,推动制造业高质量发展。

另外,树根互联已经实现全球本地化业务布局模式,在满足各个国家数据法规的基础上,为全球工业企业提供国际数字化整体解决方案,以本地化服务的方式为境外及跨国公司的全球站点提供数字化服务。2022年,树根互联快速布局东南亚、欧洲等地,目前已服务德国、英国、美国、印度、新加坡等120个国家和地区的工业企业,其中为超过75%"一带一路"参与国提供数字化服务,服务覆盖超过80%欧盟国家,海外服务能力持续提升。

02

自主创新,持续打造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能力

发展成果行业领先的背后,离不开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的创新驱动。树根互联高研发投入聚焦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经过四次迭代升级和广泛验证,已具备成熟、可靠的技术基础和大规模应用能力,为企业提供端到端的一站式数字化服务。

今年,《报告》特别肯定了树根互联在融合计算、连接性、安全性等方面的优势能力。原文摘录如下:

根云平台的融合计算分析能力由不同来源的内部和外部数据采集分析所赋能,其中功能包括资产健康监测、计算机视觉、声学、能源和环境管理,以确保业务自动化和决策支持的精准性。

树根互联支持广泛的数采API,并与制造执行系统(MES)、工业控制系统和计算机数字控制(CNC)机床的进行协议数据集成。树根互联还支持广泛的工业协议组合,可连接一系列可编程逻辑控制器(PLC)、CNC工具、传感器和OEM厂商的特定设备。

树根互联加大了平台安全建设的投入,以及提高自身内部应用程序开发流程的安全性,增强了平台在工业场景落地安全性。

作为全球化工业互联网平台,树根互联始终坚持自主研发与技术创新,持续提升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能力,着力深化"广连接、懂工业、高性能、易应用"等平台优势,夯实数字化转型"新基座":

在工业数据融合计算能力方面,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支持流批一体计算,支持 1 秒至 10 分钟的大规模滑动时间窗口自定义聚合计算,满足工业设备连续工况模式和异常的可靠实时计算;

在工业协议支持广泛性和兼容性方面,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的工业设备软硬件连接能力覆盖数十个行业,支持工业协议 1100 种以上,截至目前已连接超120万台工业高价值设备,链接工业总资产超万亿元,稳居第一梯队;

在公共安全服务能力方面,根云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支持多种部署形态,满足多种业务场景的部署需求,企业可以自由选择公有云、专属云和物理机进行平台部署,同时推出首批专业的工业互联网领域的安全公共服务平台"云澈",也是国内首批通过信创测试的工业互联网公共安全服务平台,为工业企业及工业平台企业提供综合安全服务,填补了行业的空白。

未来,树根互联将加大对技术创新突破的研发投入,进一步打造自主可控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提升共性技术平台的通用核心能力,提升数字化转型赋能效率、实施效能,在推进新型工业化,建设制造强国进程中持续发挥"数字底座"作用,为打造更多国之重器、国之利器,助力更多的"数字领航""专精特新"企业实现高质量发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