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索尼入选NOC大赛技术支持单位 “创索未来”首次纳入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2-0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日前,根据《教育部办公厅关于公布2022-2025学年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的通知》 ,2022-2023学年全国中小学信息技术创新与实践大赛(以下简称NOC大赛,NOC为Novelty、Originality、Creativity的缩写)正式决定举办。NOC大赛由中国人工智能学会主办,中国信息技术教育杂志社承办,索尼作为技术支持单位加入此次盛会。“创索未来”赛项今年首次被纳入NOC系列赛事,旨在以索尼在教育领域的前沿产品及解决方案,助力培养青少年的人工智能素养,提高青少年的创新意识和实践能力,让更多的青少年在NOC大赛中体验前沿教育科技,拓宽智慧教育新路径,让科技引领教育,创新陪伴成长。

本次NOC大赛共设置四大赛道,分别是竞技赛道、设计赛道、人工智能赛道和编程赛道。索尼toio™将从2022-2023学年起,连续三年向NOC大赛的人工智能赛道“创索未来”赛项提供技术支持。NOC大赛自2002年启动以来,已举办至今,是一项运用信息技术,面向青少年学生开展人工智能科学普及、引领科技创新的素质教育实践平台。NOC大赛为教育部批准的可面向中小学生开展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之一,已连续三年被纳入教育部发布的《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名单》。其最高荣誉为“恩欧希教育信息化发明创新奖”,该奖项由国家科学技术奖励工作办公室批准设立。

索尼集团从创立之初就十分关注青少年儿童的教育发展,以“激发孩子的好奇心及自主学习能力”为己任,已先后在中国推出了多款优质的编程产品及解决方案。其中,toio™是由索尼集团自主研发的一款可以激发创意灵感的机器人玩教具产品,2021年正式进入中国,以出色的开放性、可塑性以及通过与多元化的专用主题搭配,打造了技术含量高、科学系统性强、富有趣味的STEAM教育教学解决方案,注重学习过程中虚拟和现实的联系与交互,能够为编程初学者、进阶用户甚至专业人士提供多样化的STEAM学习和开发体验。

toio™创意机器人套件及配套专用主题

学生正在利用toio™进行可视化编程

学生利用toio™进行更为高阶的开发

此外,索尼还联合诸多合作伙伴,为青少年搭建起多元化的赛事交流平台,共建校内外智慧教育体系。此次加入NOC大赛,是又一次编程教育赛事的主题与形式的创新尝试,期待为青少年提供接触人工智能知识,进行跨学科学习和实践的崭新平台,实现以赛带教,以赛促教。索尼中国教育事业部总经理赵威表示:“索尼将持续以科技力量赋能教育行业,在STEAM教育领域链接行业、学校及社会组织,在产品研发、课程体系、师资培养、权威赛事等方面着力,最终推动人才培养。”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