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浪潮云入选“2022边缘计算产业图谱”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1-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边缘计算社区联合中国通信标准化协会CCSA TC610发布了《2022边缘计算产业图谱》,浪潮集团旗下浪潮云凭借持续的技术创新、优秀的产品服务、丰富的场景实践和完善的产品解决方案体系,入选"2022边缘计算产业图谱"边缘计算平台、边缘计算一体机、边缘云服务提供商三大领域,再次印证了浪潮云在边缘计算领域处于领先地位。

作为国内优秀的边缘云服务提供商,浪潮云在边缘计算市场持续升级产品及服务,倾力打造浪潮边缘云·云行系列产品。浪潮边缘云·云行系列产品聚焦轻量化、低延时、云原生、安全可信等核心要素,打造浪潮边缘云平台(ICP Edge)以及软硬一体的边缘云一体机产品,提供覆盖云边缘、近场边缘、现场边缘的全场景边缘云服务能力;形成覆盖通用、视频、物联网、云原生4大类别,网关、节点、一体机3种形态在内的产品系列,在基层治理、国土治理、智慧园区、智慧水利、智慧医疗等多个场景落地打样,搭建起算力、模型服务化,资源、基础设施服务化,运维运营服务化的一站式服务体系。

浪潮边缘云平台(ICP Edge)采用全新云原生架构,结合边缘计算技术和多架构混合优势,采用"平台+服务"的设计理念,针对工业互联网、基层治理、智慧园区等场景向边缘侧延伸的需求,重点突破边缘计算资源分配与调度技术、云边端三层六类协同技术、开放环境下边缘节点安全可信保障技术、面向异构环境的虚拟化适配技术、全容器化内存系统架构等多项核心关键技术。提供基于标准的平台开放体系和统一的云服务接入能力,并通过中国信通院"边缘计算标准件计划"产品测试、大数据能力测评、安全认证、视频感知能力等共计13项平台测评认证,打造安全、可靠、高效的边缘原生能力底座。

浪潮边缘云一体机依托边缘云平台,及边缘服务器等基础设施,采用整机柜一体化的交付模式,实现开箱即用、快速建站。在用户近场端提供计算、存储、网络、安全、管理与监控、物联网、视频感知、人工智能等云服务能力。具有精简灵活的技术架构、安全可靠的边缘策略、统一一致的云服务体验、丰富可选的服务组件以及高效智能的云边运维五大优势。同时通过边缘云一体机能力要求、边缘云服务信任能力、边缘云服务安全要求等多项能力评测认证,实现"近场计算云边协同,软硬一体快速建站,自主可控安全合规".

未来,浪潮云将继续坚持在分布式云领域深耕,为不同行业用户提供高可靠的数字化转型解决方案,通过加大边缘计算技术创新力度,持续优化产品能力,提升服务水平,携手生态合作伙伴加快应用落地,构建零信任的云数安全体系,打造新一代混合云,助力数字经济实现高质量发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