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特斯联机器人现身服贸会“C位”,以AI核心技术助推服务业转型“加速跑”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9-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31日,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流会开幕式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胡春华在峰会上宣读习近平主席的贺信。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国务院副总理韩正出席峰会并发表主旨演讲。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北京市委书记蔡奇主持峰会。峰会期间,韩正和胡春华、蔡奇同志一起巡视了服贸会展馆。特斯联机器人化身服贸会吉祥物“福燕”现身开幕式,接受领导人检阅。同时,作为代表中国智能制造的高端技术水准的新科技企业,在服贸会进行国家核心科技成果展示,并提供全场景智能化服务。

特斯联机器人化身服贸会吉祥物“福燕”现身服贸会

  机器人化身吉祥物站岗服贸会“C位” 见证中阿友谊

作为服务贸易领域国家级、国际性、综合型大规模展会,本届服贸会将会有超过450家的世界500强以及国际龙头企业参展,展览展示总面积达15.2万平方米,参展企业数量和展览面积均超过了上届。

本届服贸会吉祥物的“福燕”形象取材于北京雨燕,象征着服贸会促进国际化沟通交流和永不落幕的特点,也象征服贸会在服务经济新时代下快速发展,市场吸引力和全球竞争力不断提升,成为中国对外开放的重大展会平台。

特斯联智能机器人受邀参加开幕式,并化身服贸会吉祥物“福燕”,站岗服贸会入口“C位”,代表着本次盛会尖端的技术水准,体现科技赋能服务贸易行业发展,与现场观众以及各国来宾互动合影,表现亮眼,深受大众喜爱。

吉祥物“福燕”机器人接受中央电视台采访

外表看上去“萌萌哒”的特斯联吉祥物机器人,实际上暗藏许多不为人知的“黑科技”:内置低速无人自动驾驶技术、视觉识别系统以及多种AI算法,可沿设定路线自主移动、在室内外通用、具备厘米级高精度准确定位;在语言交互上,支持26种语言和方言,一系列的智能技术赋予“福燕”机器人全场景强感知能力,更提升了复杂应用场景中的决策能力,能够实现巡游、表演、拍照、聊天等多元功能,以志愿者的身份服务服贸会,极大丰富了展会参观的交互体验。

值得一提的是,在此之前,特斯联为迪拜世博会打造的吉祥物机器人“Opti”曾以全球亲善大使的身份,在4.38平方公里的世博园区为192个国家的元首、政要以及近3,000万游客提供智能服务,向阿联酋以及世界展示了中国科技力量;此次阿联酋作为2022年服贸会主宾国,特斯联吉祥物机器人又以“福燕”的形象在祖国欢迎远客。通过对两场世界级盛会的服务,特斯联用科技架起中国与阿联酋之间深厚友谊的桥梁。

服务千行百业 特斯联机器人登上国家核心科技成果展

在本届服贸会上,特斯联机器人在众多参展企业中脱颖而出,代表人工智能的核心科技成果向公众进行展示。

作为城市智能化载体新物种,特斯联机器人以全球独创的低速无人驾驶为技术构架,将自动驾驶技术成功应用在智能服务机器人产品,凭借出色的产品竞争力和领先技术,囊获海内外专利超200项,并已成熟应用在园区、商业综合体、医院、校园、社区等各大城市场景中。

在本届服贸会上,特斯联机器人紧贴新零售时代的服务需求,为品牌提供了更多元、更具科技感的营销方式:零售机器人通过“货找人”的新型模式,识别当前场景下消费者需要的物品并精准送到用户手中,成为移动的“新零售终端”,有效扩充了销售便捷;广告机器人在展台提供包括礼宾服务、信息服务、自助服务和访客管理等在内的多种服务,通过富媒体化的形式进行品牌展示,给观众带来全新的逛展体验。

特斯联零售机器人在服贸会提供智能服务

  以“科技”焕新“文化” 特斯联机器人签约东城区政府

服贸会首日,在北京“两区”(国家服务业扩大开放综合示范区和自由贸易试验区)建设两周年之际,北京市东城区政府与特斯联旗下无人自动驾驶企业未末科技、新风和睦家、天翼云三家企业举行重大项目签约仪式。作为2022中国国际服务贸易交流会的重要成果之一,双方本着平等互利互惠的原则,充分发挥未末科技在人工智能、机器人、无人自动驾驶等领域的技术优势,结合东城区区域特色,在 “智慧文旅与文创”和“全场景智慧信息服务”等核心业务展开战略级合作,推动东城区数字经济优化升级,实现历史文脉与时代潮流融荣共生。

北京市东城区委副书记、区长周金星(左一),特斯联高级副总裁、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孙贇(左三)参与签约

“机器人不仅是未来城市中的超级入口,更是联结数字世界和物理世界的“触点”,是城市重要的交互界面和智能服务提供者。未来,智能机器人将联结东城区科技、金融、信息服务三大产业发展主线,成为集科技与文化艺术为一体的智能新载体,以最大力度释放科技创新魅力,为东城全区的数字化、智能化建设贡献一份力量。” 特斯联高级副总裁、机器人事业部总经理孙贇表示。

此次与东城区政府签约,将对东城区主要文旅文创场景展开深度科技赋能。东城区是首都核心区,通过智能机器人提供的无人配送、安保、消毒、服务导引等服务,建设新零售线下应用模式范本,并将全场景智慧信息服务带到东城,将公共文化融入触达城市生活服务圈,助推东城区产业数字化升级,打造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地标、新IP,为东城“科技名片”提供强劲动能。

据悉,本届服贸会将从8月31日延续至9月5日,届时特斯联机器人将在首钢园东城区展台、首钢园核心科技成果展以及国家会议中心进行服务与展示;同时,特斯联机器人将在8月31日-9月9日期间在启皓北京写字楼继续提供智能化服务,将服贸会的热度带给大众。

服贸会吉祥物“福燕”机器人现身启皓北京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