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

国内首款产品管理工具 PingCode Ship 正式发布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6-1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在过去,国内研发团队所使用的研发管理工具基本都以产研团队管理为中心,核心解决需求价值流中从开发、编码、构建、测试再到发布上线环节的管理问题。

这也就意味着,非常多的团队无法通过现有工具建立一个“用户驱动的反馈循环”,通过这个循环观察到发生了什么,人们在产品中做了什么,然后把这些反馈吸收进产品,再反复迭代。

甚至无法帮助团队回答一些关系产品发展的根本性问题,比如:

  • 1. 销售/需求提交方说这个需求很有价值,那么到底有多少用户提过这一需求?

  • 2. 我们自己规划了一系列功能,但哪些才是用户真正需要的?

  • 3. 我们有如此多的客户反馈来源,要如何将这些反馈集中,以实现全局“产品洞察”?

  • 4. 需求优先级到底怎么排更合理?是否可以通过多维度数据洞察进行优先级排序?这些数据如何采集?

  • 5. 客户是否有机会通过“产品路线图”来帮助补足我们产品管理的核心要义?

  • 6. ......

这就使得产研团队“离代码太近,离客户太远”,无法将有限的精力聚焦于提升产品竞争力,服务好目标客户。

正是在这样的背景下,PingCode 打造了全新“产品管理”子产品 Ship。

国内首款产品管理工具 PingCode Ship 正式发布

与国内那些工单收集的管理工具不同,PingCode Ship 旨在提供一个“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管理工作流”,帮助产品研发团队:

1. 做对产品决策,更快切入市场

2. 洞察产品机会,真正理解客户需求

3. 科学规划产品优先级

4. 构建连接所有人的产品路线图

构建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管理工作流

1、覆盖全渠道的客户反馈门户

为了帮助产研团队更好地洞察用户需求,Ship 为用户提供了统一的需求、缺陷和建议反馈通道,其中就包括Web Portal、小程序、邮件、Webhook等渠道。目前已经上线 Web Portal,其他方式也将陆续上线。

而 Ship 的能力也并不局限于工单提交,它还是一个适度开放的需求/产品讨论社区。

客户可以通过点赞、评论等方式支持自己同样需要的功能,从而帮助产研团队了解客户更期待什么样的功能,优化现有的产品规划排期。

2、建立统一的需求池管理

通过以上工单收集渠道,客户的各种需求、缺陷等都将进入到 Ship 统一管理。但除了用户需求外,我们产品的需求可能还来自公司的目标、战略规划。

虽然这些在 PingCode 都是由 Goals 这个子产品管理,但无论是战略目标分解后的需求、或是产品/技术经理提出的产品/技术规划需求,也都将进入 Ship 统一管理。

3、以客户为中心的需求优先级决策

当进入到需求评审、排期阶段,以往很多团队评估优先级通常是根据需求工作量、技术难度、需求提出方、过往经验等有限的几个方面进行。

在 Ship,团队可以通过设置评审因素,比如需求价值、工作量、客户权重、竞品、团队目标支持度等,并针对不同维度设置分数计算方式,建立标准化产品优先级模型,数据化评估客户最需要的功能,确保产品目标与公司经营目标保持一致。

评审完的工单/需求将直接与工作项的关联,推送到PingCode Project,从而建立清晰完整的前后逻辑关系。

4、以客户为中心的产品路线图

产品路线图是产品负责人推动项目发展的重要工具,它将告诉团队每个阶段目标是什么,当前所处的位置。所以在需求评审和排期完成,团队将根据评审结果成产品路线图。

Ship 不仅支持将产品特性按版本、迭代、里程碑、时间展示,团队任务一致规划,同时团队可以便捷查看路线图中每个需求背后的客户反馈,如果有需要团队也可以有选择地通过 Ship 将产品路线图公开同步给客户或业务团队。

5、多产品管理

企业开发的过程中通常还会涉及多产品线/多项目。针对这一需求,Ship 提出了模块化能力,比如:用户可以通过创建子需求池来实现对不同产品/项目的管理,并设置对应的权限:

除此以外,有些企业为了精细化客户运营,实现商业价值的最大化,也会要求对客户建立分级管理制度。

而 Ship 为企业提供了自定义客户分组及管理能力比如,企业可以通过该功能了解到今年客单价100万以上的付费客户提交的需求总量、在几个产品线的分布排名、采纳率、行业分布、响应时间等数据信息,以辅助个性化的客户需求管理。

基于 PingCode 实现研发自动化、数据化、智能化

至此,Ship 结合原有的子产品矩阵,PingCode 以客户为中心的研发工作流就正式建立。

同时,结合现有能力 PingCode 也将帮助企业构建从需求到开发的无缝流转过程,实现从需求收集到开发全链路可追踪、可复盘、可度量,实现真正的全链路管理。

  • 1. PingCode Ship:打通客户、业务团队和产研团队之间的协作,帮助团队规划更科学的产品路线;

  • 2. PingCode Project:提供标准的敏捷开发流程以及瀑布模型开发,规范团队的协作流程;

  • 3. PingCode Testhub:组织测试团队的测试用例和测试计划,为最终的产品质量保驾护航;

  • 4. PingCode Wiki:生产和结构化沉淀团队规范、制度、实践经验,保证了团队信息的准确性和正确性;

  • 5. PingCode Goals:让所有项目都聚焦于共同的目标,并在更高视野上及时了解企业目标进展;

  • 6. PingCode Flow:提供自动化技术,将重复性和烦闷的手动操作变成自动化执行,让团队专注高价值生产;

  • 7. PingCode Insight:通过数据驱动的方式更加准确地评估和改善研发效能;

  • 8. PingCode Access:集成企业级帐号目录和支持单点登录,实现全局统—安全管控;

  • 9. 应用市场:帮助团队集成现有工具,实现数据信息的同步。

Ship 的发布也意味着 PingCode 与 Atlassian 的差异化会更大

因为在过去,PingCode 与 Atlassian 的差异可能更多地体现在产品体验、易用程度、更适配中国产研团队等。

而在 Ship 发布以后,PingCode 把软件研发过程、需求的生命周期又往前推进了一步,PingCode 真正具备了以客户为中心的需求管理能力。

在 PingCode,我们不仅仅是创建了一个管理产品团队的工具,来获取客户反馈并将客户数据嵌入到产品管理过程中,我们自己也在亲身使用这些方法。用 PingCode 生产 PingCode,这确保我们自己的产品团队始终以客户为中心,理解更多客户和业务场景中的真实问题,并持续构建创新的功能和产品,以解决这些挑战。

我们相信,优秀的产品管理工具可以让企业在这个快速数字化转型的时代茁壮成长,更好地服务客户不断变化的需求。

如果您想了解您的业务如何从一个完整的产品管理流程中受益,或了解更多关于PingCode的能力,欢迎访问 PingCode 官网注册体验,或通过我们的 Ship 线上发布会直播了解。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