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甘肃:税银携手探索“自助办税+金融服务”的一站式“云办税”新模式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4-01-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1月5日电】1月5日,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深化税费服务便利化改革,国家税务总局甘肃省税务局携手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在工商银行兰州支行城关营业室举办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站启动仪式。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站是双方延伸拓展征纳互动服务,创新探索便民办税缴费新渠道,构筑的“自助办税+金融服务”的一站式“云办税”新模式。

“以前老听说‘最多跑一次’,现在是切身感受到了,我可以快速自助办理业务,遇到不懂的问题我还可以在这个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站直接通过征纳互动服务解决,这样进一个门办两家事,真是太方便了。”兰州鲜泰商贸有限公司办税员郭光明表示。

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站以实际行动践行“我为群众办实事”的承诺,实现“税务+金融”“线上+线下”的双重联动,推动办税服务场所和银行网点业务场景升级,不断提高数字化、智能化税费服务水平,让政策落实更精准、办税缴费更高效,为纳税人缴费人提供更精细化、智能化、便捷化的税费服务。

据了解,目前233项“非接触式”办税缴费事项均能在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站一站式办理,其中包括纳税人缴费人普遍关注的新办纳税人综合套餐办理、税费申报及缴纳、代开电子普通发票、完税证明打印等办理事项。

甘肃省税务局党委书记、局长管振江表示,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站的建立,将进一步推进办税缴费服务改革、提升智慧税务质效、拓展税银合作渠道、优化税收营商环境,为打造一流的办税缴费和金融服务提供全新的平台。

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党委书记、行长王晓东表示,作为服务实体经济,服务税务工作的主力银行,工商银行甘肃省分行将继续与甘肃省税务局同心协力、通力合作,打造“枫桥式”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站,持续完善涉税金融服务机制。

下一步,甘肃各级税务机关将继续与工商银行各分行(支行)之间上下联动,内外互通、形成合力,倾力做好便民办税缴费服务站推广扩围,切实将各项便民举措落到实处、取得实效。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