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北斗产业唯一参编企业!千寻位置助力交通部发布自动驾驶技术指南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11-16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近日,交通运输部发布《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千寻位置与华为、百度、高德等企业共同参与编制,是北斗产业唯一参编企业。

《指南》建立了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的技术体系,对多项基础设施、技术指标进行统一。其中,千寻位置作为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的建设与运营方,深度参与与定位设施相关的国家行业标准制定,助推自动驾驶进一步发展。

(千寻位置参编《公路工程设施支持自动驾驶技术指南》)

高精度定位是自动驾驶的核心基础。只有基于统一的时间和空间基准,自动驾驶才能实现车和车、车和其他交通参与者之间位置的精确感知、协同和调度。

根据《指南》,定位设施能为自动驾驶车辆和公路相关设施提供定位辅助信息。其中特别指出,由千寻位置建设并运营的国家北斗地基增强系统可提供厘米级精度的公共位置服务,满足部分自动驾驶应用需求。

在自动驾驶领域,千寻位置已积累六年左右的实践经验。

目前,千寻位置是国内唯一成熟量产的高精度定位服务提供商。与知名德系厂商、广汽、上汽、红旗、理想、小鹏、智己、华为等40余家汽车厂商达成合作,支持23款量产的智能汽车获取北斗时空智能能力,定点百余款车型,累计服务时长超过2亿小时。

同时,千寻位置V2X车路协同解决方案已在四川成宜高速、河北延崇高速落地,实现“人、车、路、云”等交通要素之间的有机联系,助力打造“聪明的车”和“智慧的路”。

(千寻位置V2X解决方案落地成宜高速)

“时空智能是自动驾驶最基础,也是最核心的技术之一。”千寻位置CEO陈金培表示。千寻位置正借助时空智能服务,满足数字化时代智能驾驶等多种智能终端对时空信息的爆发式增长需求。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