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宁夏中卫:高端度假产品让冬季旅游不再“冷”

字号+来源:新华财经2023-11-13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新华企业资讯11月13日电】初冬时节,气温已经降至冰点,但丝毫没阻挡游客进入沙漠的热情,来自上海的游客韩悠悠与好友结伴,入住中卫市沙坡头沙漠星星酒店。

“我们几个人比较注重旅游的体验感,夏天来人挤人体验不好,而冬季错峰出行,交通住宿都能便宜不少。”韩悠悠说:“秋冬季的沙漠也有独特的韵味,有很多同事看到朋友圈,都已经找我要攻略了。”

黄河奔腾一路蜿蜒向东,冲出高山峡谷进入中卫后,开始变得舒缓平静,沙漠和黄河在此邂逅,造就了“大漠孤烟直,长河落日圆”的独特旅游资源。然而,传统的沙漠旅游和西北的气候一样,淡旺季分明。

如何让冬季旅游也能热起来?利用自身独特的沙漠、星空等旅游资源优势,中卫市在提升品质上下功夫。通过提供高品质的居住体验和独特的观星讲座、沙漠瑜伽、沙疗康养、沙漠研学等活动,打造“慢生活”深度体验旅游产品,让冬季旅游也能有独特的体验。

“冬季价格更具性价比!”星星酒店预定部副经理周荃说,今年“双十一”期间,酒店针对冬季旅游推出了性价比极高的套餐,套餐价格相当于是夏季旺季的三折左右。

据周荃介绍,冬季室外活动减少,星星酒店以观星为主题,将12月整月作为星空科普主题研学月,专门针对小朋友开设了星空讲座、星空创意木版画等亲子项目,主题活动的加持,让冬季旅游形式更丰富。

星星酒店的走红,是当前人们对于高品质度假产品需求的体现。在距离星星酒店不远处,新打造的沙漠钻石酒店也即将落成,沙坡头的高品质旅游产品也将再次创新升级。从空中俯瞰,酒店客房以项链形态分布,宛如一条点缀在浩瀚沙漠里的钻石项链。

中旅(宁夏)沙坡头旅游景区有限公司总经理韩忠胜介绍,沙漠钻石酒店是大漠腹地一组极具现代感的沙漠环保建筑与艺术度假空间,共有30间现代简约的沙海客房,项目总投资超亿元,是沙漠星星酒店的升级,也是“宁夏星星故乡”品牌IP的又一代表,致力于满足高端客群对品质的极致追求。

高端度假产品的走红,也搅热了乡村振兴沃土。沙坡头景区周边的鸣钟村依托靠近景区的区位优势,打造“农文旅”一体的沙坡鸣钟田园综合体,村内萌宠乐园、农家采摘等项目让村民在家门口吃上了“旅游饭”。

今年,村子里还发展起“野奢”民宿产业,一栋栋仿“土坯房”古朴粗粝,游客窝在躺椅里感受冬日暖阳,闲坐茶台边品人生味道,庭院里仰头寻觅记忆里的繁星,露台上眺望远山的连绵起伏。

中卫市中宁县石空镇太平村则借助当地特有的枣林资源,引入国有企业建成了占地面积近2000亩的丰安屯旅游度假区,景区布局了景观长廊、酒吧街、瞭望塔、枣工坊、非遗广场、亲子运动营、“枣”主题民宿等34个景点,满足游客“吃、住、行、游、娱、购”各种需求。

“现在我们旅游度假区的环卫、绿化养护、保安、乃至民宿管理员、游乐项目安全员等岗位的员工很多都是周边村民,带动了70余名村民就业,人均月收入3000元左右。”丰安屯旅游度假区副总经理张成功说。(苏醒  刘婉秋)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