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东软睿驰再获第一丨NeuSAR持续夯实汽车基础软件龙头地位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6-0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2年6月1日,沈阳】近日,2022年度高工智能汽车智能网联供应商榜单系列发布了《智能汽车基础软件(本土)供应商市场竞争力TOP10榜单》,东软集团旗下聚焦于汽车新技术的子公司东软睿驰凭借其汽车基础软件平台产品NeuSAR在软硬件协同能力、软件模块覆盖完整度、软件平台产品化进展、工具链完善程度以及前装能力等方面的优势位列该榜单第一名。

在新技术不断涌现的当下,“软件定义汽车”持续向纵深发展。基础软件在汽车控制器系统中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同时,在整车EE架构的变革中,更起到继往开来 的作用,成为汽车产业进入“软件定义“时代的重要一环,也是中国汽车工业在新一轮转型升级中,实现跨越式发展的原动力之一。

2018年,东软睿驰率先发布国内首个自主的汽车基础软件平台产品NeuSAR,目前已成为研发能力最强、技术成熟度最高、在手订单最多、行业生态最丰富的汽 车基础软件平台。NeuSAR符合最新版AUTOSAR标准,既支持传统的ECU开发,同时又对新一代电子电气架构下的基于域控制系统的软件开发提供丰富的基础软 件、中间件和开发工具。广泛应用在新一代架构下的自动驾驶、智能驾驶、底盘动力、车身控制等域控制系统,为下一代智能汽车实现更多个性化、智能化的应用 提供底层软件支撑。

NeuSAR产品主要由NeuSAR cCore、NeuSAR aCore、NeuSAR中间件、NeuSAR DS以及NeuSAR工具链组成。NeuSAR的cCore符合最新的AutoSAR Classic 标准,广泛应用于主机厂和众多Tier-1供应商的量产ECU中;NeuSAR aCore是全球最早发布的商品化AutoSAR Adaptive产品,并已在多个自动驾驶域控制器中实现量产。对既有标准的高度符合,以及通过广泛应用构建起来的稳定性,使得NeuSAR成为行业内首选的国产化AutoSAR产品。

同时,针对EE架构向以太网化、域控制器、中央计算等新形态的变革,NeuSAR在以太网支持,SOA中间件、跨核跨域融合,对高算力和异构计算的支持等方面持续创新:

凭借完善以太网组件,NeuSAR已应用于多个新架构下的区域控制器和中央网关的量产项目。

NeuSAR中间件对于跨核/跨域应用的无缝支持,已成为多个主机厂的中央计算平台、整车SOA平台、高等级自驾域中间件平台等下一代核心平台的关键组件。

新发布的NeuSAR DS产品则是一个集大成的产品,为域控制器的软件开发提供了一体化的软件平台和开发工具,主机厂和Tier-1供应商既可以将其快速应用于量产项目,也可以通过使用在主流芯片平台上的NeuSAR DS原型开发系统,甚至直接采用NeuSAR DS的虚拟化版本,快速启动面向SOA的应用软件开发。极大的缩短开发周期,节省开发成本。

除在汽车基础软件平台产品端不断创新进取外,东软睿驰还基于自身实践,持续贡献于打造基于中国自主知识产权的基础软件汽车生态圈,形成由本土企业主导的 基础软件架构标准和产业生态。作为中国汽车基础软件生态委员会(AUTOSEMO)的首届轮值主席单位,东软睿驰牵手其他成员单位共同研讨汽车基础软件相关 的标准、知识产权、推广、测试以及前瞻研究等问题,代表行业首发了《中国汽车基础软件发展白皮书1.0》与2.0版本,担任工作组组长单位牵头推进了中间件 ASF、车云一体等行业标准的建设。在汽车基础软件的应用与传播、技术交流学习的促进、行业共识的形成、行业标准的建设等方面起到了重要作用。

东软睿驰致力于成为全球车企“软件定义汽车”可信赖的合作伙伴,倡导“软件先行”的开发理念,并将这种理念应用在基础软件和开发工具之中,持续为车企构建核 心软件能力提供有力的帮助,为行业的良性发展与繁荣贡献力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