健康

老是失眠睡不着?别怕,一张厚被子帮你缓解失眠!

字号+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2021-11-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今天我一定要早睡!”

顶着一双熊猫眼,我一脸憔悴地跟身边的同事忏悔。同事意味深长地撇我一眼,始终没搭理我。终于上完班,回到家扒拉几口,赶紧洗漱完准备睡觉。一看手机,才晚上11点。

 

晚上11点:玩会手机再睡觉吧。

晚上12点:欸~我超兴奋的耶!

凌晨1点:不行,完全睡不着。

凌晨2点:我从哪里来又到哪里去......死后会去哪里......宇宙的起源是什么......

早上8点:今天一定要早睡!

失眠患者,远比你想象的多

根据调查显示,以00后、95后和90后为代表的年轻人睡眠问题突出。经常失眠的人数显著增加,90后失眠问题尤为突出。平均每周失眠3次及以上的90后人群占比增幅超过100%。

年轻人失眠具有两大特点:第一,睡得晚,69.3%年轻人过了23点才会睡觉;第二,入睡困难,34.8%年轻人入睡时间长,半个小时内很难进入梦乡。[1]

恰巧,本人也是如此,睡得晚入睡难。每当躺在床上睡不着,总是让人怀疑人生。有什么办法能让自己睡个好觉呢?这个研究或许可以帮到你。

JSCM:一张厚被子,帮你治愈失眠

2020年9月15日,发布于《临床睡眠医学杂志》(Journal of Clinical Sleep Medicine)上的一项研究结果显示,加重的毯子可帮助部分严重失眠患者改善睡眠

 

此研究涉及120名参与者,所有参与者均有超过两个月的失眠症,同时被诊断为重度抑郁症、双向情感障碍、广泛性焦虑症等精神疾病。

研究者将参与者随机分为两组,一组使用6kg-8kg的厚毯子(加重组),另一组使用1.5kg的普通毯子(对照组),持续时间为4周。研究把ISI(失眠严重程度指数)作为主要的判断标准之一,ISI指数越大,失眠程度越严重。

 

◎ Control为对照组,Weighted为加重组。

从上图可见,仅仅使用1周,加重组参与者的ISI指数有了明显下降,整个实验过程中加重组的ISI指数呈明显下降趋势。使用4周后,加重组的失眠缓解率为42.2%,而对照组的失眠缓解率仅为3.6%。由此可见,盖厚被子入睡可有效缓解部分人群的失眠症状

 

◎ 橙色为加重组(control blanket),蓝色为对照组(weighted blanket)。

至此,第一阶段控制阶段(controlled phase)结束,接着进入第二阶段开放性阶段(open phase),让参与者选择合适自己的毯子。结果,大部分人都换成了厚毯子。随后,对他们进行12个月随访。从上图可见,换成盖厚毯子后,对照组的ISI指数急速下降,失眠缓解率急剧上升。无论之前处于哪种状态,12个月后选择盖厚被子睡觉的人的失眠症状都得到了改善,比例高达78%。[2]

啥也别说了!

赶紧拿出放在衣柜的5kg大被子,今晚立马盖上它。

今晚不失眠,今晚我一定能早睡!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