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道通科技登顶亚马逊Prime Day热销榜,北美业务爆发可期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7-27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7月11日-12日亚马逊Prime Day期间,中国充电解决方案供应商道通科技获得平日10倍订单量,一度力压国际老牌公司,成为美国站、加拿大站汽车充电桩类目热销榜(Best-Seller Rank,下称BSR)第一名。这距离道通科技入驻亚马逊并上架首个充电桩产品,仅过去一年时间。

道通科技紧跟汽车数字化、新能源化和智能化的行业趋势,于2021年推出数字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随后迅速进军海外新能源市场,先后在北美、欧洲、亚太、中东等区域取得突破。随着新能源汽车在欧美的渗透率快速提高,充电桩需求巨大,道通科技海外业务或将迎来爆发点。

充电桩产品上线亚马逊一年,登顶热销榜

每年7月的Prime Day是亚马逊最重要的营销节点之一,所有商家都将在此时同台竞技。2023年的Prime Day期间,全球电动车充电及服务解决方案提供商道通科技稳居BSR榜单前十名,并一度取得亚马逊美国站、加拿大站BSR第一名。

据悉,Prime Day期间道通科技两天日均销量与平日相比上涨1000%,订单数上涨900%,道通科技还获得亚马逊的DOTD(Deal of the Day)资格,这意味着赢得美国最大电商平台最顶级的流量资源。

这距离道通科技首次推出其数字能源一体化解决方案不到两年时间,距离其产品上架北美亚马逊仅一年时间。

自2021年9月以来,道通科技依托在数字能源领域的技术优势,推出一系列充电桩产品,包括AC Ultra系列、AC Compact系列、DC Compact系列、DC Fast系列,以满足不同客户在不同场景下的差异化需求。道通科技的两款产品AC Lite和AC Elite此次登顶榜首,其中AC Lite应用智能安全防护技术,采用IP65超高防护等级和优异散热设计,防止汽车电池过热,提高充电安全性,既能满功率工作,也极具可靠性和持久性。AC Lite还获得2023年度iF设计奖,不仅产品美学得到认可,更使道通科技在国际的品牌美誉度更进一步。

2022年6月,道通科技组建电商运营团队,并将充电桩产品推向海外。目前,道通科技亚马逊店已覆盖全系列价位产品,依据前期调研中的用户反馈,配置不同外观以适应美国用户需求,比如推出了远峰蓝等系列,提升用户体验。

2022年7月,公司首次参与Prime Day,就在官方排名中从两百多名冲进前五。2023年第二次参加Prime Day,道通科技仍然面临特斯拉、Chargepoint等老牌劲敌,但突出的产品力、成熟的销售网络和服务体系使公司得以突出重围。

道通科技在亚马逊等电商平台"爆单"背后,是产品力和服务得到市场认可,这也是道通科技品牌全球化的基础。比如其充电桩可覆盖99.5%以上的车型,且一次充电成功率大于99%,解决了不同车型和充电桩匹配难、用户体验差的痛点。

目前,道通科技数字能源板块已发展出极速充电技术、领先能源管理、AI 智能充电、高互通性四大核心技术。道通科技智慧充电解决方案可为全球充电生态提供更智能、更易用、更可靠、更绿色的场景化充电解决方案,助力充电运营商大幅优化整体TCO(Total Cost of Ownership)。

基于行业领先的技术推出优于同行的产品,再配合覆盖范围不断扩大的本地化服务体系,道通科技沉淀了用户口碑,在海外市场形成品牌效应。

聚焦海外市场,探索研发和渠道本地化

毋庸置疑,美国和欧洲是国内充电桩企业出海的必争之地。统计数据显示,2022年,全球新能源汽车销量达1082.4万辆,同比增长61.6%. 有机构预测,2023全球电动乘用车的销量预计将增加至1360万辆,其中约75%为纯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销量迅速增长之际,配套充电桩数量却并未跟上。以美国为例,充电桩与新能源车保有量比例不升反降。

国际能源署(IEA)数据显示,2021年美国公共充电桩数量为约为12.9万个,对应车桩比由2016年的11.84下降至2021年的17.44.根据美国能源部数据,2022年美国公共充电桩保有量仅13.1万个,同期新能源车保有量约330万辆,车桩比进一步上升至25.1.IEA预测,2021-2025年欧洲、美国新能源汽车销量CAGR分别达21.4%、7.9%,综合考虑各国充电桩建设量,预计2025年欧美充电桩市场规模达202亿美元。

在此背景下,美国政府试图通过政策手段激励充电桩建设。2021年底,美国通过基础设施法案,其中有约75亿美元投资与充电桩基础设施建设相关,该法案希望到2030年,在全美建设50万个公共充电桩。

面对巨大市场机遇,道通科技紧跟美国政策导向。针对美国拜登政府基建法案(BIL法案),2023年道通科技加速北美建厂进度,以本土化生产开始逐步落实本地研产销战略,提升战略市场的综合竞争力,为销售突破、供应交付奠定坚实基础。

除了产品足够突出,在国际市场开疆拓土也离不开研发实力、渠道能力及完善的服务体系。

研发方面,道通科技组建了全球一流的研发团队,构建起稳定的研发和质量保障体系。公司研发覆盖充电桩领域、汽车智能诊断、检测等主要技术领域,形成了包含软件、硬件、设计、测试等职能完整的研发组织架构。欧洲和北美的本地团队目前已经达到百人规模。

渠道方面,道通科技始终坚持全球化发展战略,经过多年发展与布局,已在全球主要销售区域设立销售子公司,销售网络已覆盖北美、欧洲、中国、亚太、南美、IMEA(印度、中东、非洲)等全球70多个国家或地区,初步形成一体化全球营销网络。

此外,道通科技协同全球人才资源,与当地市场的优秀服务伙伴合作,提供全渠道智能化服务,为全球客户打造极速响应体验。

全方位产品线、一站式解决方案加上高响应度的服务体系,使得道通科技获得行业头部玩家认可和信赖。近期,道通科技与美国多家头部能源公司达成合作协议,并成为美国TOP级能源公司的中标供应商。在欧洲市场,道通科技被欧洲最大CPO邀请注册成为供应商,参与重大项目投标。

在亚马逊美国站、加拿大站Prime Day取得优异成绩,充分证明道通科技充电解决方案在北美的市场认可度。凭借在海外市场多年深耕的品牌和渠道基础,公司将全力冲锋新能源充电基础设施建设,致力于成为"数字能源"业务的行业领导者。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