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2023MWC上海丨“5G+AI”双轮驱动思特奇以科技创新探索数智未来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7-11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6月28日--30日,思特奇携自主创新原生技术和应用案例精彩亮相2023MWC上海展。其中在技术侧,以“5G+AI,科技创新,赢在未来”为主题,展示ICT全栈核心技术能力,帮助全行业客户提升业务韧性,实现可持续发展。

1.png

伴随着5G网络的迅速普及,大带宽、低时延的特点使AI技术能够推广至更多的行业,从而产生更丰富的应用场景,AI成为5G网络承载的核心应用之一。同时AI也加快促进着5G网络智能化的演进,最大程度释放其综合效能。两者的深度融合将引发链式变革,同时也推动着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进入“爆发拐点”。

此次2023MWC上海展上,思特奇聚焦算网融合、智慧内生、PaaS引领、数据赋能四大技术方向进行创新展示

1

算网融合

在算网融合上,算网一体化运营平台面向运营商、政府、企业、教育多领域,实现对“云三层”从算网状态感知、算网编排、智能调度、智能选路、算网交易运营等方面提供全面的算网融合一体化功能模块,让云、边、端资源需求梯度层次化分流管理,实现不同业务场景提供不同层次质量的算网一体化服务。

算网大脑引擎通过对算网感知、算网智能算网业务保障、算网原生编排、算网能力开放等关键技术的研究与运用,具备“融合动态感知智能跨域调度、敏捷灵活开放”等特点,向下可统筹纳管各种普算、智算、超算等算力,向上可灵活支撑各种资源类、任务类等不同类型的算网应用。

2

智慧内生

在智慧内生上,则展示了AIGC和AI-PaaS。ChatGPT的出圈爆火再度掀起了一波AI热浪。思特奇GPT大模型(5G+AI-PaaS+大模型)利用大模型与AI融合创新,用新模式赋能一线与数字员工,帮助企业完成各类数字化工作、提升生产力。

AI-PaaS是思特奇AI能力的生产、集成、开放工具的集合,它是一套完整的AI生态系统。通过AI-PaaS可解决敏捷、个性化AI赋能,打造端到端的AI应用开发与运行,充分满足市场、网络、服务、安全、管理的智能化需求,优化企业生产运营流程,提升生产运营效率,助力企业客户构建开放的AI能力生态,赋能企业客户的场景化AI运营。

3

PaaS引领

在PaaS引领上,主要展示了数字孪生和eMobile-PaaS平台。其中,数字孪生以“数字孪生、创见未来、无人值守之路”为目标,借助其虚拟双生体的特点进行模拟和分析,帮助行业企业实现“智能化、自动化、无人化”的运营运维管理,加快构建“无人值守+集中管控”的运营运维新模式的转型升级。

伴随企业数字化转型,5G业务的创新,企业IT应用面临上云迁移的新需求。思特奇面向5G、物联网、智慧城市、产业互联网、工业4.0等多场景的发展需求,创新研发智慧运营敏捷IT eMobile-PaaS平台。该产品是以一站式技术服务交付平台、全生命周期管理支撑的应用开发平台和智能技术辅助的AIOPS平台,通过标准化的技术组件交付、敏捷开发功能、端到端全栈监控与追踪、自动化弹性伸缩等能力,助力企业应用上云数字化转型。

截止目前,思特奇投入PaaS产品研发已十余年,拥有独立品牌eMobile-PaaS和50+成熟的PaaS平台产品;通过与思特奇高竞争力IAAS产品有机融合,构建了完善的端到端资源(IaaS)和平台(PaaS)服务架构和产品体系,并在各行各业拥有丰富的运营经验,主导100+行业客户实现企业云及数字化转型。

4

数据赋能

在数据赋能上,主要展示数据中台和分布式存储。思特奇数据中台为企业提供数据的资产化、融合化、运营化的综合服务能力,赋能业务中台、AI中台,为智慧中台提供高效、可复用的数据能力。同时帮助企业建立数据融合、数据服务、数据治理、智能工具为一体的数据中台支撑体系,形成数据融合化、模型化,服务中心化、业务化,工具智能化、运营化,治理体系化、场景化的数据中台框架。

而数据库系统PhotonBase是一款应“云”而生的分布式数据库系统,也是思特奇精心研发多年打造的企业级数据库产品品牌。产品采用存储与计算分离的架构设计,是一个存储和计算可以独立弹性扩展的松散耦合数据库系统,面向不同行业应用,支持分布式部署、集中式部署、共享存储高可用部署、两地三中心部署。成熟稳定的百TB容量的金融级国产安全数据库可满足不同使用场景的需求,还兼具高性能、高可扩展、强一致性、容错、生态兼容、易于管理和多云支持等特性,可灵活部署在公有云、私有云和混合云等新型动态环境中,从而更好的助力企业业务向数字化、在线化、智能化演进。

数据存储的多样性和爆炸性增长,加速了数据存储体系结构的创新,也促进了分布式存储的发展。花儿数据分布式存储产品利用分布式存储技术构建统一存储资源池,为上层应用提供“高扩展”“高可靠”“高性能”的文件、对象、块存储服务,产品支持PB/EB(拍字节/艾字节)级无限扩展,满足多场景下海量数据的存储需求。

如何将技术成果化、将成果能力化,再将能力融入实际场景中,并释放出数字生产力?这是思特奇思考并努力前行的目标。未来,思特奇将继续通过“5G+AI”双轮驱动数字化新技术,聚焦自主可控、推动国产化升级,为推动全社会5G 与 AI的应用和落地,携手行业伙伴共同实现更美好的科技未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