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华南口腔展动态 | 黑格科技携手资深专家共探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破题之道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3-03-0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华南展同期研讨会?黑格专场

2月24日,华南展同期研讨会?黑格专场圆满结束。本次研讨会以“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的临床应用与技术分析”为主题,携手广州医科大学附属口腔医院口腔修复科主任吴哲、黑格齿科应用解决方案经理徐顺聪进行分享。

本场研讨会吸引众多齿科从业者前来探讨交流,共赴思想盛宴,畅谈转型升级。

以下为吴哲教授与徐顺聪经理在研讨会上的精彩分享。

吴哲:数字化技术应用于全口义齿修复中的问题及解决方案

在会上,吴哲教授结合临床真实治疗病例,展示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的应用思路与操作流程,让齿科从业者看到了数字化技术在全口义齿修复领域应用的可行性。

吴哲教授结合20余年全口义齿修复的临床经验,回顾了从传统全口义齿修复到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的变化发展,并总结到一切改变和创新都源于实践。数字化技术与全口义齿修复的有机结合,规避了全口义齿修复中某些经验法操作流程,整体治疗流程更加客观、规范。

在分享过程中,吴哲教授重点介绍到广医与黑格合作的数字化解决方案,让需要制作新义齿的患者,2天戴牙成为可能。对于需要在原有义齿上进行改进的患者,无需重复全口义齿修复的整个流程,只需1次预约,即可完成新义齿的制作。患者就诊次数明显减少,节约了时间成本。

此外,数字化制作方式操作便捷,避免了反复调试,诊疗效率更加高效,释放了劳动力。数字化个别托盘和数字化哥特式弓根据患者颌弓形态个性化设计,能够更加精准地适配患者口内状况,同时一人一用一弃,避免反复消毒,有效降低院感风险。

数字化解决方案的应用初见成效,吴哲教授认为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技术的发展非常可期,全口义齿修复与数字化技术需要不断地深入融合,融合才能创新,创新才能够发展,发展才能生存。未来,随着对数字化技术在全口义齿修复中更加深入的探索与应用,数字化全口义齿修复将会造福更多患者。

徐顺聪:如何通过3D打印在椅旁实现当天戴牙

全国口腔健康流行病学调查显示,2020年我国 60岁以上老人平均缺牙约 10颗,人口超过2.6亿,其中全口无牙颌患者约占总数的20% ,患者总数超过5200万。

基于全口义齿市场的机遇与挑战,黑格齿科应用解决方案经理徐顺聪,结合海外全口义齿前沿理念与数字化技术分析,多维度探讨了如何在椅旁实现当天戴牙。

徐顺聪介绍到,黑格数字化解决方案打通了从制取初印模、制取终印模、戴试戴义齿/过渡义齿,到戴终义齿全流程,重塑了全口义齿戴牙体验,患者只需预约1-2次,就能戴上最终义齿。

椅旁设计能力、椅旁快速打印能力,以及良好的美学效果等,都是实现当天戴牙的关键要素。门诊需根据数字化发展阶段,并结合诊所椅旁技师的设计能力,选择适合的3D打印机。

黑格3D打印改变了门诊交付全口义齿的方式,对于提升患者诊疗体验、提升诊所诊疗效率都有着关键性的意义。

黑格以终为始,提供以数字化应用为导向的全链路解决方案,打通、连接并整合全口义齿修复全流程,助力诊所全口义齿修复向数字化升级,让当天戴牙的构想成功落地。

最后徐顺聪总结到,3D打印不是替代传统,而是提供一个全新的产品,为患者创造一种新的诊疗服务,带来更快、更轻便、更精准的治疗体验。未来,随着3D打印技术与材料技术的发展,椅旁诊疗流程会有更加颠覆性的改变。

融汇观点,齐力探讨,黑格数字化齿科专题研讨会持续更新,期待与你探索更多数字化新思路。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