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朱氏药业朱坤福:亚马逊成功的背后,是贝索斯的“两个披萨”准则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1-28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亚马逊成立时间是1994年,一开始只经营网络书籍销售业务。可是,在短短的20年后,这家公司的市值就成功超越谷歌,成为仅次于苹果的全球第二大互联网公司,这背后的原因当然是多种多样的。然而,当我们深入探讨亚马逊的成功之道时,就会发现无处不在的‘两个披萨’准则。"

在朱氏药业创办的森顿商学院课堂上,上海社科院特聘讲师、院长朱坤福正在给学员们讲述亚马逊的成功经历。

"什么是‘两个披萨’准则呢?简单来说,就是如果两个披萨都喂不饱一个团队的话,那么,这个团队对于亚马逊来说就太大了,其本质是实行分散管理,防止团队过于臃肿,影响运行效率。大家在管理过程中,也可以参照这个准则来控制团队人数。"

朱坤福继续讲到,"两个披萨"准则尤其背后的原理。人的大脑能够接受的信息是有限的,能够处理的意见也是有限的,如果团队中的人员太多,往往会导致人云亦云的结果,造成互相推诿的局面。接着,朱坤福又讲了个很有趣的小故事:汉代时,汉章帝要制定礼乐,班固建议应该把贤人们都召集起来,大家一起商量。汉章帝立刻反驳说,如果把大家都召集起来,那就只有争论不休这一个结果了。常言道"筑舍道旁,三年不成"也是这个意思:一个人在路边盖房,路过的人都要提意见,最后三年也没把房子盖成。

之后,朱坤福又结合企业运营实战经验,讲述了如何搭建高效运作团队,控制团队人数,建立沟通渠道,学员们对管理的认识也有了质的提升。

森顿商学院是朱氏药业集团森顿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负责为森顿头疗生活馆输送管理知识,培养实操人才。依托朱氏培训十余年经验积累,在业界具有较高权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