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质量强企、科研强企、数字强企,朱氏药业集团向“智”造时代全面迈进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1-25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党的二十大报告指出,我国制造业规模稳居世界第一,明确提出推进新型工业化发展战略并做出一系列重大决策部署,为制造业的下一步发展指明了方向,规划了蓝图,明确了目标。

山东朱氏药业集团成立于2003年,是2022年山东省医养健康产业领军企业称号获得者,在如何实现可持续发展方面,朱氏药业确立了"质量强企、科研强企、数字强企"的发展原则,交出了一份亮眼的"答卷".

质量是企业实现自身价值的根本途径,也是立身之本。朱氏药业集团董事长朱坤福认为,质量有两方面的含义,一是产品质量,二是发展质量,前者是对消费者负责,后者是对国家、对社会、对子孙后代负责,只有坚持绿色发展观,走可持续发展之路,才是真正的高质量企业。

实现可持续发展,加强科技创新是最重要的一环。多年来,朱氏药业始终坚定不移地走科研强企之路,组建了一支包含博士、硕士在内的372人研发团队,搭建院士工作站2个,博士工作站2个,建成国家级实验室9座,并与中科院、中央民族大学、江南大学等高校和科研机构建立了长期战略合作关系,先后获得国家发明专利59项,国家实用新型专利767项,为企业实现战略转型打下了坚实基础。

进入21世纪后,数字技术的作用日益凸显。在发展实践过程中,朱氏药业不断加强数字建设,将"互联网+"不断融入到生产、管理、研发、营销、售后等经营活动的方方面面,不断提升组织效率,实现了数字化全面转型。

"从中国‘制造’到中国‘智造’,这既是企业发展的需要,也是振兴民族制造业,向现代化全面迈进的客观要求。在下一步工作中,朱氏药业会起好带头作用,做好高质量、可持续发展的‘排头兵’。"朱坤福表示。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