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绿色领航,中国担当!树根互联亮相APEC峰会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1-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APEC2022峰会期间,在泰国首都曼谷的APEC会议媒体中心的大厅内,一块实时呈现碳排放总量的双碳大屏十分醒目。

这块实时变化的大屏,呈现着22000平方米媒体中心三个主要耗能途径的碳排放量,包括由烹饪所用燃料产生的直接排放,能源消耗间接排放和废物管理、消耗品、运输等其他途径产生的碳排放,而且碳排放总量及来源比重能够实时呈现。

据泰国媒体报道,11月14日至19日,约2200名嘉宾到访了APEC 2022媒体中心,根据双碳大屏,期间媒体中心二氧化碳总排放量为2366.21 tCO2e,累计碳减排量为30.295 tCO2e.

这块大屏背后支撑的"智慧碳排放管理平台 (简称iCEP)"由树根格致(树根互联全国区块链平台总部公司)打造。作为本次APEC峰会的碳管理合作伙伴,树根互联依托iCEP与中国外交部、Bangchak Group以及本地合作机构联合,共同助力打造绿色低碳的APEC峰会。

在符合泰国温室气体管理组织(公共组织)-TGO制定的标准基础上,树根互联通过iCEP应用产品实现中心碳足迹跟踪和核算,主要依托于工业互联网(ROOTCLOUD)平台和工业区块链(ROOTCHAIN)平台双轮驱动,对中心的水、电、油、气等直接和间接碳排放活动数据进行在线采集,采用因子换算法进行碳排放量核算,同时可通过大屏进行实时动态展示,为碳排放测量/报告/核查(MRV)提供数字化管理平台和可信碳排放报告,让碳排放量可被测量、被管控、被核验。

除此之外,Bangchak Group还将通过碳市场俱乐部提供的碳信用(TVER)和可再生能源证书(REC)抵消碳排放,通过抵消APEC 2022泰国媒体中心的碳足迹,共同助力碳中和真正落地。

其实,在海外"扎根开花"的iCEP 平台,在国内也同样产生了显着的减碳成效。例如,iCEP已在全球重工行业"灯塔工厂"——三一18号厂房进行落地,同时与18号厂房屋顶光伏系统打通,实现了屋顶光伏发电量的在线采集。

经测算,2021年18号厂房屋顶光伏全年发电量 2806.28 MWh ,已占到了18号厂房总用电量的30%以上,折合碳减排量约1475.26 t,真正将降碳做到实处。

依托智慧碳排放管理平台的节能减排,只是树根互联国际数字化解决方案的一部分。从产品打磨到管理流程全栈进化,树根互联如今已经实现全球本地化业务布局模式,为东南亚工业企业提供全球化端到端的解决方案,以本地化服务的方式为境外及跨国公司的全球站点提供数字化服务。

树根互联在满足各个国家数据法规的基础上,持续打造全球化的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为东南亚国家提供后市场服务、智能制造、双碳等领域的工业互联网整体解决方案:

产品后市场服务:推出Machinelink+全球设备管理系统,同时基于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提供全球设备远程在线管理、全球设备租赁与调度管理、全球售后服务等产品后市场管理解决方案;

智能制造:提供全球工厂多层级数字化解决方案,覆盖资产管理与优化、协同制造、产销存联动、能耗优化、预测性维护等应用场景,帮助工业企业应对跨国工厂和全球供应链挑战;

节能减排:推出双碳管理解决方案,并依托基于工业区块链的智慧碳排放管理平台,直接打通智慧能源系统,实时监测企业或机构的碳足迹,自动生成碳排放报告;同时帮助企业制定碳减排计划,支持绿电、绿证、碳汇服务,一站式实现碳中和闭环,服务工业企业绿色转型。

亚太地区是世界经济增长的重要引擎,也是全球能源清洁低碳转型的主阵地之一。面对新一轮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掀起的绿色低碳、数字化热潮,树根互联将紧握机遇,聚焦打造工业互联网操作系统,加强与APEC国家工业企业在可持续发展领域的创新合作,助力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加速融合,为经济与环境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