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较6月近乎翻番,东航日均旅客回升至逾20万人次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8-1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8月9日上午, 上海再次发布高温橙色预警,全市最高气温将超过37℃。作为上海最大的主基地航司,东航人继续奋战暑运。数据显示,8月9日当天,东航计划执行航班1954班、承运旅客21万人次。据悉,自7月29日东航日均旅客运输量今夏首超20万后,除8月1日和2日小幅下降之外,从8月3日开始已连续7天单日旅客运输量超20万人次,最高达24万人次,日均航班量保持在2000班左右,相比6月的日均10.7万人次、航班1122班,进一步实现恢复性增长。

暑运已过半,8月9日当天,在上海虹桥机场候机楼大厅里,国内出发值机C、D岛前人头攒动,值机员正有序做好旅客核酸码、行程码的查验工作,为旅客办理登机前的各项手续。东航统筹做好疫情防控和服务保障工作,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场提前根据航班情况,动态调整柜台开设,加强旅客引导分流,确保旅客快速、便捷地完成值机、托运等手续。

微信图片_202208091631071.jpg

而在阳光直射的机坪上,气温更是超过50℃,东航装卸员们在货物中来回穿梭核对货单,在行李板车前反复弯腰搬运货物,在飞机腹舱里左右开工堆码整齐,黄豆大的汗水从额头流下……工作人员们踩着发烫的机坪、冒着刺眼的阳光,核对录入信息、清舱检查、上机下机、卸货搬货、输送堆码行李货物,一项项工作有条不紊地进行着,一车车、一箱箱的行李、快递被运送、装卸完毕。

微信图片_20220809163107.jpg

暑运以来,更多的飞机解封后投入航班运行,除满足客舱防疫消杀之外,客舱深度清洁也成为一项持续性工作。据悉,东航6月份在浦东机场累计完成深度清洁飞机102架,其中单通道55架、双通道47架;7月份增值230架,其中单通道160架、双通道70架,7月较6月深度清洁飞机量翻了一倍。

近期,东航地服部一线员工日均要完成10架左右的飞机深度清洁工作。40℃高温和客舱内的闷热,一动不动待着也汗流浃背,东航客舱清洁员们身穿防疫四件套:面屏、一次性帽子、N95口罩、手套等,外加必不可少的反光背心,有的踩在梯子上用力擦着高高的行李架内外,有的蜷缩着身体趴在座位下擦着凳脚,有的在狭小的洗手间内细心擦拭,有的清理着服务台、板壁、小桌板等,每个人一干就要连续工作3至4个小时。

微信图片_202208091631072.jpg

航空物流近期也保持了“热度”。8月9日13时许,东航物流机坪作业人员正在执行全货机航班CK223的出港装机作业,2小时内要完成装载共计36板、4箱共计86.1吨货物。据悉,8月1日至8日,东航物流在上海虹桥、浦东两大机场已累计保障全货机、“客改货”等各类航班累计达4568架次,运输货邮共计4.4万吨,从空运进出口货物品类看,主要以汽车零配件、电脑配件、防疫物资为主。

微信图片_202208091631073.jpg

为了应对“烤”验,东航通过合理安排人员轮换、防暑降温用品送一线、员工服务车上机坪等多种方式,做好劳动保护,保障好、服务好暑运。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