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乐有家持续深入校企合作 助力大学生打破就业僵局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06-24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根据教育部公布的数据显示,2022年高校毕业生规模将达到1076万人,同比增加167万人,规模和增量均创历史新高。而今年,18.2%的青年失业率成为疫情三年来最高失业率,众多大学生可能面临“毕业即失业”的严峻课题。为缓解大学生的就业压力,乐有家作为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入选单位,先后与118所高校达成校企合作,这其中有超过70家高校为乐有家授牌 “校外实训基地”。

       近日,广东科贸职业学院、广州华立学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三所高校接连为乐有家授牌“校外实训基地”,南华大学特邀校友乐有家营销总裁贺玲回校交流,充分表达了对乐有家通过实践育人人才培养理念的高度认可,也为进一步深入校企合作助力大学生打破就业僵局提供了更多可行性探讨。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授牌仪式

       2022年6月15日,乐有家控股集团&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校外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清远校区正式举行。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总裁贺玲、营销副总裁杨博、营销副总裁助理叶星灵,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张涛、副院长黄静潇、财富管理专业负责人胡晓艳、金融服务与管理专业负责人李耀良及多名专业老师出席了授牌仪式。

       

       (左1: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副总裁 杨博

左2: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总裁 贺玲

右1: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副院长 黄静潇

右2:广东科贸职业学院管理学院院长 张涛)

       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于2019年与乐有家控股集团首次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三年来,双方合作形式多样,给大学生提供了丰富的锻炼机会,如乐有家送课入校、学生实习实训、参加乐有家集团举办的全国“Hi社区”活动创意策划大赛等。在今年年初双方喜获教育部第一期“供需对接就业育人项目”立项。

       

       (双方校企合作洽谈)

       本次双方就校企合作共建、产学合作、协同育人三类合作达成一致。交流期间,张院长表示:“我们十分认可乐有家的平台,针对于此次合作,我们需要深化合作内容,将乐有家打造成优质的教学实训就业基地。同时教师也进入企业学习,把乐有家工作模式、培养方式带入课堂,打造出更合适行业发展的课程让学生学习,提升学生加入行业的社会竞争力。同时也希望借助乐有家广阔的发展平台和颇具竞争力的薪酬福利等各方面优势,打造符合社会需求、教育教学、实习实训的第二课堂,最终实现学校、学生、企业的三方共赢。”

       

       (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总裁贺玲在宣讲会上)

       

       随后,乐有家在广东科贸职业学院举办了专场宣讲会,乐有家营销总裁贺玲在宣讲会上详细介绍了乐有家大学生团队的“七大特色”:新营销、新风气、新经纪、新做法、新连锁、新保障、新二八,让大学生充分感受到了房地产经纪行业的高素质团队的新风尚!

       宣讲会后,针对表现优异的学生乐有家特设“乐有家雏鹰订单班”面试,订单班是在前期双方良好的合作基础上,专门针对科贸学子开展的管理后备干部专班,旨在通过系统、专属的带教,培养和选拔乐有家未来的管理人才。

       

       (宣讲会现场)

       

       南华大学特邀乐有家营销总裁回校交流

       2022年5月28日,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总裁、南华校友贺玲应邀回母校参加专场座谈会,南华大学校党委学工部部长李照、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党建工作委员会书记江柯桥、副院长刘保平、工商管理系聂绍芳教授等学校领导出席。

       

       (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总裁贺玲在报告会上)

       贺玲以“毕业后这些年——‘拷问’营销总裁学长”为题,依次分享了自身三个重要的经验,一是“毕业初的三年决定了此后的十年”;二是“三年规划——做自己青春的设计师”;三是“从学生思维转变为职场思维”,提到“人生1%的时间做选择,99%的时间要坚持,对于现实存在的就业慢、就业延迟及就业结构矛盾问题,“敢为人先,敢于创新”无疑是破冰的突破口”。

       

       (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总裁贺玲(中)会议交流)

       在与南华大学校经管法学院关于人才培养方案的资讯会上,经管法学院党委书记彭建军简要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取得的教学科研成绩、良好的发展势头以及未来五年的发展思路,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总裁贺玲从企业实际需求出发,对工商管理(市场营销方向)人才培养方案、专业课程设置及授课、加强学生价值引领及全面提高学生综合素质方面均提出意见和建议。

       

       (乐有家控股集团营销总裁贺玲(左一)在咨询会上)

       南华大学早于2020年就和乐有家签署了校企合作协议授牌“校外实训基地”,贺玲表示,热烈欢迎母校学子到乐有家控股集团就业和实习,乐有家也将持续为母校学子的成长成才、快速发展提供资源和平台。

       

       广州华立学院授牌仪式

       2022年6月16日,广州市乐有家房产经纪有限公司作为学校大学生实践教学基地受邀到广州华立学院拜访,乐有家营销副总经理吴春敬携乐有家校友一行人与广州华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柏育红、管理学院院长邹辉霞、副院长李斌等领导进行了座谈。

       在座谈会上,吴春敬副总经理向学校各位领导介绍了乐有家的发展概况,乐有家公司的核心价值观、经营理念和主营业务模块。同时也向学校领导和老师们汇报了华立学子在乐有家的快速成长与蜕变,感谢学校重视对人才的培养,让他们毕业踏入职场能将所学很好地运用到工作中。

       

       (座谈会现场)

       华立学院柏育红副校长表示:“乐有家房产经纪公司作为我校校外实习基地,为我校的实习培养和毕业生就业提供了良好的实践平台,对我校实习就业工作给予了很大的支持。目前我校三十多位校友在乐有家成长、工作,有些校友已成为公司的工作骨干和中坚力量。我们希望以校友为纽带,把校企合作继续深入推进,通过校友的传帮带,提高实习生的培养质量和毕业生就业的稳定性。当前,正值2019级大学生实习岗位落实阶段和2022届毕业季。希望乐有家公司通过宣讲和招聘会,为我校毕毕业生提供优质的实习平台和充分的就业岗位”。

       

       (左1 广州乐有家置业经理 涂杰(校友)

       左2 广州华立管理学院院长 邹辉霞

       左3 广州华立学院党委副书记、常务副校长柏育红

       左4 广州乐有家营销副总经理吴春敬副总经理

       左5 广州华立管理学院副院长李斌

       左6 广州乐有家总经办人员 孙佳琪

       左7 G广州乐有家置业经理杨锦泰(校友)

       

       随后,校企双方进行了授牌仪式,柏育红副校长代表学校向吴春敬副总经理授予“广州华立学院广州校友会天河区联络站”牌匾。会后,乐有家在广州华立学院举行了校园专场宣传会和招聘会。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授牌仪式

       2022年6月15日,乐有家控股集团&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人才培养实训基地授牌仪式在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正式举行。广州乐有家营销副总裁助理阮春娣等一行人与学院党委副书记蔡东、学院就业办老师赵玉明等人员出席会议。

       

       (左1 学院就业办老师 赵玉明

       左2 乐有家营销副总裁助理 阮春娣

       右2 学院党委副书记 蔡东

       右1 乐有家总经办人员 吴梦娜)

       

       广东建设职业技术学院于2021年与乐有家签订校企合作,前期已为乐有家输送了不少人才,在授牌仪式上,双方就深入校企合作的可行性进行了探讨。学校党委副书记蔡东表示,为了让大学生提前适应就业环境,学院积极倡导大学生选择像乐有家这样的优质企业进行校外实习,也对乐有家对大学生的就业作出的努力表达了感谢。乐有家后期也将提供更多的就业机会,与学校建立紧密的人才供需对接关系。

       

       乐有家为大学生就业保驾护航

       随着越来越多的高校与乐有家进行校外培训基地的授牌,标志着乐有家控股集团的校企合作、产学研战略迈上新台阶,同时也对乐有家在高校人才培养方面的能力提出更高要求。在当前严峻的市场形式下,优质的大学毕业生在乐有家可以获得全方位的专业培养,顺利转型成为乐有家大学生团队的一员,在和大学互动氛围更接近的环境中,实现个人成长,无疑是解决高校毕业生就业难题的优质选项。

       乐有家在人才培养投入、人才培训方案以及人才发展空间方面的优势,也受到来自各合作高校的肯定。乐有家也将持续发扬在人才培养方面的优势,为更多大学毕业生们提供更加广阔的就业机会和发展空间,加强校企双方合作,携手相伴,共创未来!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