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尚

“围巾”怎么戴才时髦?这些保暖穿搭思路值得一看,温柔还减龄

字号+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2021-11-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围巾是冬季保暖大军中的一员,年龄越大越发觉保暖的重要性,所以选择一条舒适保暖的围巾是在是太重要了。

然而围巾的面料、色彩等种类实在是太多了,难免挑花眼,而且围巾的佩戴方法也大有学问,戴错了虽然很温暖,但却容易拉低形象魅力。

所以学习围巾的搭配方法是很必要的,任何时尚装饰单品都有自己的搭配学问,围巾搭配的关键在于脸型,围巾是围裹在脖子上的,遮挡住颈线,此时就有可能会放大脸型特点,所以要关注围巾和脸型的协调关系。

根据脸型选择围巾,并有效佩戴,这样才能穿出冬季时尚魅力,方脸、圆脸、长脸、尖脸都有自己的围巾佩戴方法。

又到了戴围巾的季节,不同脸型不同戴法,选对了“整容级”变美。“围巾”怎么戴才时髦?这些保暖穿搭思路值得一看,温柔还减龄。先来看看围巾都有哪些类型。

围巾的不同类型

  • 纯色简约围巾

纯色针织围巾是最简单、最基础,这类围巾的特点就是不挑剔风格、不挑剔气质,在任何类型的着装中都可以搭配。

在纯色简约围巾中,黑色的受众最广,因为黑色是百搭色,和服饰配色的融合度最高,浅色系或者深色系穿搭都能匹配。

  • 经典格纹围巾

格纹围巾的设计最经典,很多时尚品牌也创造出了带有个性的格纹元素,比如Burberry,所以看到格纹围巾,脑海里产生的第一个关键词就是“经典”。

格纹围巾适合大方、有气质感的穿着,也可以搭配带有复古气息的造型,围巾能够为造型风格加分,让穿搭吸睛度增加。

  • 印花围巾

印花围巾更受中年女性的欢迎,中年女性不喜欢太素气的穿搭,希望用颜色或者图纹来凸显形象魅力,让穿搭吸引力增强。

印花围巾可以分成两类,一种是细针织印花围巾,一种是印花丝巾,前者适合秋冬季节,而后者则更适合春季。

  • 粗线条针织围巾

粗线条针织围巾将针织技艺作为一大亮点,粗针织线条能显现出围巾的立体感,表面质感不同于普通针织围巾。

粗针织围巾有复古气质,而且看起来也更厚重一些,穿搭的保暖效果更好,穿搭气质高级而大气,怕冷或者想要凸显气场的女性就可以选择粗针织围巾。

根据脸型戴围巾

  • 长脸型的围巾戴法

长脸型的特点为整个脸的长度突出,额头比较大或者是下巴比较长,这样的脸型比例更接近于男性,会给人一种硬朗感,缺少女性的柔情。

此时就需要用围巾对脸型加以修饰,缩小脸型长度。可以选择宽大的围巾,增加围巾的包裹性,而且可以将围巾“立”起来,让围巾发挥出近似于披肩的作用,大范围遮挡身材,并掩盖住下巴。

  • 方形脸的围巾戴法

方形脸看着比较周正,轮廓感强,这样的脸型显得较为强硬,不够可爱,而且脸会显得比较大,此时需要用围巾增加脸型的圆润感,让气质看起来较为可爱。

方形脸可以选择围裹佩戴法,选择窄一点的围巾,将围巾完全缠绕在脖子上,这种围裹其实能够起到拉长颈线的作用,增强气质,而且围巾的边缘能够增加脸型的柔和感,实现对气质的优化。

  • 圆脸型的围巾戴法

圆脸看着更为饱满,但肉肉的脸型有可能显胖,如果脖颈被完全遮挡住,脸型特点就会暴露无遗,其特点甚至还会被放大不少,所以在搭配围巾的时候要注意留出适当的空间

圆脸在佩戴围巾的时候可以选择较为随性的搭配法,围巾简单披在肩膀上,而另一侧选择垂下来,这样脖颈不会被全部遮挡住,穿搭就会显得更有气质。

  • 尖脸型的围巾戴法

尖脸的下巴特点明显,如果进行有效修饰,脸型看起来会十分小巧,优势还是比较明显的。在搭配围巾的时候可以将围巾直接搭在肩膀上,两侧全都垂下来。

这样的穿搭显得简约清新,能让尖脸型发挥出减龄的优势,着装气质温柔又特别,穿搭不拘束。也可以选择方巾,将领口处设计成堆积效果。

围巾的搭配方法多种多样,色彩选择可以大胆一点,尝试不同配色、不同花纹的设计,将时尚感与视觉魅力放大。在佩戴的时候则要考虑脸型的特点,看看哪一种方法能改善脸型特点。

 

掌握季节时尚元素,成为精致穿搭潮人!不玩高大上,只讲最接地气的干货技巧,让你离时尚越来越近。欢迎一起分享时尚见解与领悟!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