娱乐

唱作歌手蒋一侨变身制作人,组国际乐队发布纯电子专辑

字号+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2021-11-2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1年3月18日,以唱作著名的歌手蒋一侨解锁全新身份,变身音乐制作人,发布纯电子专辑《La Grande Fatigue》。该专辑是蒋一侨以制作人身份发布的第一张专辑,这也标志着Yellow Mellow乐队正式成立。

蒋一侨是Yellow Mellow乐队的成员之一,除此之外另外两名成员为来自维也纳的阿尔夫·佩尔斯托弗和山姆·瓦达特,他们都在奥地利音乐界享有盛誉,乐队的组成如同来自中国的音乐风格和来自国际的风格相交融碰撞,延伸音乐文化的边界。作为一只做纯电子音乐的乐队,他们的座右铭是“电音诗人-当诗遇到节拍”,将电子音乐其中蕴含的想象力幻象为如诗词般美学理念,跳脱音乐类别的既定影响,将专辑打造成独特艺术品,让听众在听歌的同时产生想象,共赴音乐之旅。

这张专辑一共九首歌,值得一提的是,除制作人身份外,蒋一侨参与了所有歌曲的作词作曲,并演唱歌曲,这首歌也是本张专辑的主打歌曲,非常适合当下时代,传达了“合作而不是强调差异”的信息,歌曲中蕴含的曲意“我们的时间不多了”“our time is running out”感觉强烈,令人动容。《Tree FT.蒋一侨》这首歌曲风律动感极强,歌词短而精炼:“倒数的时间”“颠倒的世界”“燃烧着昼夜”,具有强烈的律动感、力量感和新鲜感,如篝火般跳动燃烧,让人不禁想感受那隐藏在音色中的信息和来自心灵的撞击。

早在2018年,蒋一侨在《即刻电音》中就展露了她在电音领域上的才华,一首改编电音版的《我在东北玩泥巴》燃炸整个舞台,更是获得以严苛著称的音乐主理人尚雯婕的欣赏和高度评价。而在《我们的客栈》中,蒋一侨自我介绍自己是一位电子音乐人。一路走来,蒋一侨对电子音乐的喜爱未减。除了塑造创作摇滚音乐和流行音乐这些大众欣赏的音乐外,还在电子音乐这类小众且欣赏门槛很高的音乐风格上下功夫,更加注重对音色的探索,将创作的重点放在了音色的调校上面,用音色营造氛围、表达情感,致力于突破曲风带给音乐的桎梏,让电子音乐更加容易想象。这次的专辑《La Grande Fatigue》是蒋一侨和乐队成员的灵感碰撞,也是其长年累月不懈努力的音乐积累。

作为音乐唱作人和新晋制作人,蒋一侨不拘泥于单一的音乐形式和音乐风格,屡屡突破自我,不管是大众流行音乐还是小众电子音乐皆优秀作品频出,全方位创作实力惊人,期待蒋一侨进一步开启音乐道路新篇章,创作更多有价值的作品!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