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育

毕业生档案怎么办?如何处理最佳?

字号+来源:北京商业资讯网2021-11-22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101教育小编了解到在处理档案的问题上,是同学们最困惑的一件事,因为档案非常重要,记录着我们每个阶段的学习状况,那么在每次升学过程中档案是怎么交接的,最终档案又放在哪里了呢?

1、学生档案是怎么处理的

小学升初中,初中升高中,高中升大学,这里面都会涉及到档案交接问题,在处理档案这件事情上,各个地方各个学校的做法不尽相同,有的是直接把档案发放给学生,让学生直接拿着档案去新学校报到,有的学校是直接邮寄到新学校,避免中间环节出差错。

原则上学生是不允许接触个人档案的,自己的档案不能去打开或修改,都是密封的,否则后果很严重,所以档案一般不会到考生手里。如果档案出现任何问题,大家可以去咨询学校、当地教育局去寻找解决办法,及时处理。

2、大学毕业档案放在哪

大学毕业一般就很少有考研的了,如果考研成功档案可以放在研究生所在学校,但是其他学生档案放在哪呢?最佳的处理方式就是打回原籍,也就是放在学生户口所在地的人才市场,这样可以放很长时间,也不用担心刚毕业找不到工作的问题。

如果大学毕业找到一份工作,档案放在公司,这个公司也有能力接收学生档案,但是工作一段时间后想要辞职,档案还是要换地方的,还是比较麻烦。因为刚大学毕业工作还不稳定,所以档案最好不要放在公司,况且很多公司还不接收学生档案。

还有一种方式是档案放在学生大学所在地,但是一般只能放两年,过了期限还是要调走,有地方接收,需要你找到稳定的国企或事业单位工作等,或者是打回原籍。

尽管大学毕业以后档案有很多种方式安置,但是个人认为最一劳永逸的方式就是打回原籍,等以后安稳了再做打算。因为大学刚毕业都很有想法,有的想考研,有的想考公务员,有的想换好工作,等折腾几年以后会开始稳定下来或者回家里发展。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