汽车

多重实力加持,北汽魔方或成“消费者年度智能SUV”首选车型!

字号+来源:互联网2022-12-30 我要评论() 收藏成功收藏本文

2023年1月5日,第七届湖北汽车口碑榜即将盛大启幕,本届口碑榜将诞生众多在过去一年努力上进,不断精进自身造车技术,为消费者带来更好的汽车产品的获奖品牌以及车型。其中,就有基于HarmonyOS平台开发的智能座舱——北汽魔方,入围本届口碑榜"消费者年度智能SUV"奖项榜单。

作为北京汽车首款全场景定义的智能汽车,也是北京汽车首款由用户共创命名的产品,北汽魔方也承载了来自北京汽车品牌自身众多的希望与实力。那么,作为一款入围了"消费者年度智能SUV"奖项的车型。智能无疑是这款车最大的卖点,但除了这些北汽魔方还有哪些让人过目不忘的产品实力,跟随第5车道,让我们一探究竟!

双核鸿蒙,名不虚传

当下,互联网科技已经渗透进了我们生活的方方面面,拥有一台足够聪明智能的汽车,能让我们的日常生活变得更加有趣和便捷。虽说新能源汽车是科技的最佳载体,但基于HarmonyOS平台开发的智能座舱——北汽魔方却颠覆了我们对燃油车的固有认知。原来一台燃油车也能"聪明"到如此地步。

北汽魔方还内置了海量应用,包括常用的高德地图,还有能用于娱乐的哔哩哔哩、斗鱼等APP,如果你想回顾世界杯时,就可以直接通过车内的第三方APP来看视频。并且北汽魔方的车机系统实现了功能响应快,操作丝滑流畅,还支持5G网络连接,看视频或者直播时完全不会卡顿。

此外,北汽魔方还拥有10.25英寸液晶仪表、14.6英寸超大中控屏、以及和奔驰S级同款的60英寸AR-HUD,分辨率达到了854×420像素,显示细腻几乎没有颗粒感,不仅可以将辅助驾驶、仪表信息、导航等投影在玻璃上,还能化身巨幕影院,寒冬冬季,买杯咖啡,躲进北汽魔方,开足暖气,看一场精彩的电影,这日子简直不要太美好!

相比于传统W-HUD的屏幕小、信息少、引导弱的弊端,北汽魔方的AR-HUD在显示信息方面,除了常规的导航信息之外,还有智能驾驶辅助警示信息显示,能够更加有效地保障行车安全。

此外,相比于市面上同级别的智能汽车所应用的封闭系统,北汽魔方在华为鸿蒙系统的支持下,其应用更具开放性,OTA升级不再只是传统的娱乐功能升级,而是覆盖娱乐、ADAS、动力、底盘、车身的全车域升级,可以OTA升级的功能多达37项。而这些功能和配置的加持,以及能够持续升级的特性,更是让北汽魔方在"智商"方面,不断地拉大与竞品车型的差距。

颜值出众,靓仔出街

一台能让年轻人过目不忘的汽车,必然说明其在颜值设计方面拥有独特的过人之处,单论颜值的话,北汽魔方在同级别车型中绝对可以称得上是"时尚达人".新车从在中国太空科技方面汲取灵感,采用了全新的"钻石星辰"设计风格。时刻彰显着中国之美!

具体来看,新车前脸采用了封闭式格栅设计,给人一种新能源车的感觉。其中,下方格栅运用了与车身同色菱形点阵排列,这一点缀不仅拉宽前脸的视觉效果,同时也让新车具备极强的时尚感。另外,在回旋镖式前大灯的衬托下,令新车具备较强的科技感。

或许是为了与前脸相呼应,新车的车尾设计极具个性化,除了采用分体式扰流板以外,车尾下方护板等都以黑色为主。需要注意的是,新车并没有采用贯穿式尾灯设计,而是通过一段带有"BEIJING"标识的黑色装饰版将两侧尾灯连接在一起,不仅能够凸显高级感,同时也让整个车尾更显层次感。

进入车内,全车内饰采用了"星际引擎"的设计风格、车内电子挡杆、空调出风口等等细节设计亮点十足,AI交互灯、3D光效纹理氛围灯的加入,让整车内饰充满了科技气息。其中3D光效纹理氛围灯采用10种最受用户喜爱的颜色+语音切换+多场景自动匹配的组合方式,全方位的将不同场景下该有的氛围呈现出来,光源通过钻石星轨3D纹理投射而出,可根据速度、温度、音乐产生不同的律动,常规状态下还可选择单色或多色呼吸模式,着实不要太惊喜!

动力强劲,技术加持

要说汽车最为重要的组成部分,发动机自然是绕不开的话题。而北汽魔方搭载的发动机,也是其成为同级品质标杆的重要基础。北汽魔方所搭载的"魔核"1.5T四缸涡轮增压发动机是"中国芯"十佳发动机的获奖引擎,最大的亮点莫过于同级首搭的VGT增压器技术,动力响应速度提升43%,"静若处子动若脱兔",弯道超车,一蹴而就。

再加上高效燃烧、Miller循环技术、快速暖机、16项减摩、21项降噪黑科技的加持,其最大功率达到了138kW(188马力),峰值扭矩305牛·米,技术实力不容小觑。

不仅如此,作为发动机的直接拍档,北汽魔方所采用的7速湿式双离合变速箱曾荣膺"龙蟠杯世界级十佳变速器"称号,拥有380N·m最大输入扭矩和5400N·m最大输出扭矩的强悍性能,可以将魔核1.5T发动机的强劲动力发挥到极致,进而为北汽魔方带来7秒级的零百加速成绩以及7升级的百公里油耗表现,双十佳黄金动力组合真正意义上实现了动力性能和经济性的双重进化。

值得注意的是,北汽魔方为了给用户带来更加出色的质量,其还从零上50℃高温的火焰山来到零下40°极寒的海拉尔,跨越90°温差、历经40000+小时的全场景严苛测试,只为检验魔方的极限实力,将用户可能遇到的最极端问题扼杀在摇篮里,确保安全无虞的产品品质。

年底购车,福利多多

让利是最大的诚意,真金白银是最实惠的新年大礼。北京汽车提供多项购车福利政策,进一步提升性价比,其中包括金融政策:3年8万0息,千元首付包牌贷,0元开回家,置换政策:至高6000元置换补贴,质保政策:首任家用车主购车可享受终身免费质保,保养政策:首任家用车主购车可享受终身免费基础保养,转介绍政策:转介绍成交后,被推荐人获得10000积分;介绍人获得20000积分奖励,500元京东卡,女性用户权益:限时专享四项权益,专属30000积分;专属定制魔法收纳套组(9件);视频娱乐手机APP年度会员;24小时免费道路救援,铂金版PLUS智颜装备包:限时享受两项权益:升级电动双擎感应尾门;改制黑色悬浮车顶。

写在最后

纵观十万级汽车市场,其实好车可谓是数不胜数,而北汽魔方是一款融合了智能,颜值,动力多重实力的好产品,能入围本次湖北汽车口碑榜"消费者年度智能SUV"奖项榜单,实则是对其实力的最佳认可,让我们静候获奖佳音,期待北汽魔方在更高的舞台上大放异彩!

1.本站遵循行业规范,任何转载的稿件都会明确标注作者和来源;2.本站的原创文章,请转载时务必注明文章作者和来源,不尊重原创的行为本站或将追究责任;3.如果涉及侵权,请联系QQ:211544606,我们将第一时间删除